TRHP翻译组

TRHP翻译组,欢迎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英文同人,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翻译组!
Hail Tomarry!!!

周而复始 (Full circle)Ch.7

【授權翻譯】第七章 

原地址

作者:tetsurashian

翻译:杨谦君

校对:比卡

 (1)    (2)   (3)   (4)    (5)    (6)    (7)  (8)


為了保持這篇文章的趣味度,我希望同樣喜歡他們並已經先行品嘗過原文的各位不要在下面留言劇透(如果有人想被透請私下地互相交流),每當譯者看到有小伙伴在留言劇透會馬上刪除的,還望原諒


 

“这不可能,” 在哈利阐述事情经过以后,汤姆斩钉截铁道,“我已经融合了所有的魂片。你知道我早就收回了日记本,你当时在场。”

“我又没说这是你或者你的某个魂片干的,” 哈利轻声说。他们此刻仿佛像是互换了角色一样——汤姆是正在越来越焦虑的那个,而不是哈利。

“我只是想说,有人打开了密室,而只有两个人知道它的位置。现在,这两个人正在这里对话。”

“除非有另一缕跑掉的灵魂附生在了什么人身上,或者学校里存在另一个蛇佬腔,不然他们不可能找到密室甚至打开它,还留下了和我们第一世时一样的警告,不是吗?” 哈利望着镜子里的汤姆皱眉說著,眯起了眼睛,“这一次的伏地魔… 该不会把谁的肚子搞大了吧?马沃罗·托马斯没有什么兄弟姐妹的,对吧?”

“伏地魔有勃起困难。” 汤姆干巴巴地说,“复活的仪式对我之前的身体造成了不少影响,包括物理反应和化学反应。事实上,我第一世的第二个身体,它的生殖器官…”

“停。我已经开始后悔提起伏地魔的性生活这个话题了,” 哈利面无表情地打断对方,汤姆则是翻了一个白眼。“那既然不是你,或你的灵魂碎片,或者—— 噢梅林——某些恶魔私生子,那密室是谁打开的?”

前黑魔王非常严肃地下达命令:“这正是你要找出的。”

“噢,操你妈。”

“现在,别慌,” 哈利在他们眼前的水池移动并露出一个大洞时,飞快地说道:“这纯属正常现象。”

纳威,也就是他对于这次的探索选择随行的伙伴,此刻正瞪着他。

“你是个蛇佬腔,” 他听上去声音尖锐而虚弱,“而且你打开了密室,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哈利对他的朋友咧嘴一笑,“对!嗯…不过上次可不是我打开的,我们现在来到这里就是要看看那个人是谁,但是,耶!” 他拍了拍旁边格兰芬多的肩膀:“我就知道你有临危不乱的品质。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你与我同行。”

“我开始明白罗恩和马尔福经常提到的———在你打算做某些'哈利风格'的事情的时候,會令人湧現的那种后悔感觉了。” 纳威悲哀地嘟哝道,然后抬脚,信仰一跃,跳进那个管道,往大不列颠魔法界里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地方之一滑了下去。

密室就和哈利记忆中的一样,潮湿而脏乱。各种动物的骨骼满地都是,还有恶心的淤泥以及黏糊糊的绿色不明物。

“如果我死了,我会变成鬼魂纠缠你所有餘生。” 两人在密室中越走越深的時候纳威说道,他看到侧面那副巨大的蛇皮了。

“我们不会有事的!” 哈利欢快地保证道,然后忽然顿了顿,“吧。”

“我向*赫卡特女神发誓,哈利——”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是下来看蛇怪的?”

“即使你往後餘生都結束後我都不会放过你的。”

“你没事吧,纳威?” 第二天早餐時赫敏有些担忧地问,“你看起来有点苍白。”

“是哈利。” 纳威慢慢转身看着自己的同学们,神情呆滞,脸上挂着大大的眼袋。

赫敏和罗恩瞬间就理解了。

“吃点鸡蛋吧,伙计,” 罗恩满脸同情,用自己仅知的几种方式安慰对方。

“哦,得了吧,” 哈利忽然出现,几乎将格兰芬多长桌上一半的人都吓得跳了起来,“根本没那么糟糕,对吧,小纳?”

纳威非常凶狠地瞪了哈利一眼,那家伙骄傲的几乎要唱起歌来了。小狮崽翻脸成成年猛兽,“拒绝再玩。” 他低吼道。

哈利撅起嘴,“可是我们还没有解决神秘事件呢!”

如同可以预料到的那样,赫敏和罗恩竖起耳朵,同时纳威抽搐了一下。

“神秘事件?” 赫敏的眼睛就差冒星星了。

“神秘事件?” 德拉科兴奋极了,在那晚哈利溜进斯莱特林宿舍去接他的时候。“等一下…你是怎么进来——”

“嘘,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哈利笑容满面:“所以你来不来?”

“如果你这次再不带我,我就杀了你。”

说实话,拥有德拉科的友谊是件非常棒的事。哈利一直都很清楚这个小纯血的内在其實是有那么一点格兰芬多的。


“这,”哈利在女廁内张开双臂,气势澎湃,“就是一切开始的地方。”

罗恩,赫敏和德拉科互相交换了一个怀疑的眼神;纳威则是叹息一声,对自己當初那错误的人生选择感到懊悔不已。

“你回来了?” 哭泣的桃金娘发出一声喜悦的惊叫,将哈利的几个朋友都吓了一跳。“你还带了朋友过来!哦,不过当你们都死在底下以后,这里总会有足够的厕所的。”

“哦,亲爱的桃金娘,” 哈利欢快地反驳,“是 '如果' 我们死了的话。就现在而言,有点儿信心吧。”

哭泣的桃金娘嬉闹着嘟起嘴巴,“我可有信心了!”

罗恩和德拉科惊恐万分地看着哈利和一个幽灵调情;但上帝保佑赫敏,她注意到了更重要的事。“这就是密室的位置吗?”

“格兰杰加五分!” 哈利走近了其中一个洗手台、稳稳当当地敲了敲那只水龙头:“你们即将见证的是霍格沃茨的一段历史。” 然后张口就对着洗手台来了几句蛇佬腔;差点没把他三个老友吓出心脏病来。

密室的入口缓缓显露而出,纳威叹气——当晚第十次叹气。

… 

“你这是在试图让你的朋友們纷纷英年早逝,” 第二天晚上汤姆就对哈利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就在他报告自己的密室探索之后——除了看见那只蛇怪以外,他一无所获。

“哦得了吧。我当时很谨慎的。” 哈利抗议,“我或许有轻度的精神混乱并且很有可能施虐成性,但我可不会再没有任何防范预警的前提下故意把我的朋友们推入危险中去。他们可都还是些孩子。”

汤姆翻了个白眼。不过他如果想要再多说什么其实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毕竟自从他踏入德姆斯特朗的大门以后,他也在有意无意之中折磨着他可怜的同学们。只有为数不多的人看上去接受了这一大不幸,比如其中最明显的,克鲁姆。

“不管怎么说… 萨莎说在你之后就没有人去看过她了。” 哈利忽略了汤姆怀疑的口型 '萨莎?', 接着问道,“所以,要么是有某种巫毒大法可以操控蛇怪的大脑,要么是有人在故意整我们。”

“如果是后者,我可能会忍不住去杀了那人。” 汤姆沉默一阵子后说。

“其实我也有这种想法。”

“现在,哈利,” 洛哈特满脸笑容,“记得你的台词吗?”

“哦,我痛苦又不安,” 哈利顶着一张面瘫脸,“求求你救我于水火之中。” 

在他身后,特里和贾斯汀已经快要笑疯了。

“唔,像以前一样,需要更多的热情!” 洛哈特拍了拍哈利的头。

哈利很努力地想要控制自己杀人的欲望,但是,那真的很难。

“你会需要练习它们的!相信我的话,我非常清楚粉丝们喜欢什么,所以说真的,你能有我做你的导师实在是太幸运了,哈利——”

“上帝诅咒我吧。” 哈利用口型对着所有嬉皮笑脸的学生们喊出这句话;洛哈特则是在继续喋喋不休。

然而在这之后的一瞬间,教室里一切都寂靜了,哈利唯一能听到的就是从墙后的管道里传来的,那微弱的嘶嘶声。

“饿… 好饿… 主人… 告诉我我该去哪…”

于是关于这件事情的一切都瞬间严肃了起来。

“我听到了蛇怪,在黑防教室的墙后面,” 哈利在一个施了隐匿咒的图书馆小角落里,今年开学以来第一次以严肃的神情将这件事告诉了其他几人。“绝对有人在操控这一切。”

罗恩面如土色,“但你说她什么也不知道的。”

“总有办法能让你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控制,甚至没有任何关于那期间的记忆。” 德拉科阴沉沉地说。“人们可以对其他人施这样的法术,谁说对魔法生物来说就不同了?”

“你对这种事可是清楚得很,不是吗?” 罗恩嘟哝着暗讽道,赫敏赶忙责备了他几句,阻止了一场争论。

“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 她严厉批评,瞪了一眼哈利,他此刻非常罕见地露出了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这很严肃,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馬上來一场关于黑白魔法的激情演讲,再把一切都弄得更糟。”

“不过你向萨莎介绍过我们。她应该能闻出我们的味道,把我们视作她的同伴的,对吧?” 纳威深思熟虑。

“但她如果是被人控制,那一切都不好说了。” 哈利说道,“很难预测她会做些什么。我不想伤害她,但也不想让桃金娘事件发生第二次。防患于未然吧。”

“桃金娘就是被蛇怪杀死的,对吗?” 赫敏轻声问道,哈利只能阴郁地点了点头。

“好吧,” 赫敏挺了挺胸,“你们每人都必须给我带上梳妝镜。不准抱怨它们看起来多么少女。”

“检查拐角处,尤其是在晚上。但介于我有在下午听到她的声音,所以还是无时无刻都谨慎一点。” 哈利補充,“别单独行动。看见走廊上有水的话,转身就走。蜘蛛也很害怕蛇怪的,所以如果看见它们行踪古怪,可以跟着它们走。”

“跟着蜘蛛走?” 罗恩聽着哈利念的注意事项,虚弱得快要晕倒了,不过他还是听得很认真,把这些都记下了心里。“可为什么必须是蜘蛛… 跟着蝴蝶走不行吗?”

“因为我们不支持真善美。” 德拉科笑话道,罗恩甚至為此笑出了聲,虽然那笑声带着微妙的歇斯底里。

在多次确认过这次金妮,或者其他一年级生没有再被某些邪恶的魔法物品附身以后,哈利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无解的困境。不管你怎么看待這事,似乎只有哈利和汤姆(或者他的魂片)有可能打开了密室。可是这些魂片都在好几年前就被汤姆融合了,甚至哈利现在还能说爬说语的原因都是因为那个魂片在他头上呆的时间太长,有些意外的残留,才让他们每次只要有一点巫师血统就会拥有这个能力。

决斗俱乐部的意外这次没有发生,所以他一开始倒是没有连走个路都会被众人指控是斯莱特林的后裔。

但是。非常不幸的。除了他的小团体之外,还有两个人对他的真面目一清二楚,于是在这种风尖浪口,他们的盯梢到達了前所未有的严密程度。

没过几天后的一个晚上,贾斯汀·芬奇弗里奇和差点没头的尼克被石化了。隔天早晨,哈利在格兰芬多长桌上就成了不受欢迎的一员。

“我发誓,我们之间没有一个人多说了一句。” 赫敏狂躁地说。他们几人在哈利被格兰芬多学生集體嫌弃后全部都溜出了大堂,来到厨房吃午饭。哈利不禁感到他们对朋友的忠诚值得敬佩。

罗恩咬了一口巨大的布丁,是某只家养小精灵非常高兴地递给他的(他们的存在自然是惊吓到了赫敏;如果不是哈利此時的情况更加嚴重的话,她可能二话不说就提前建立“SPEW”组织了)。

“我很惊讶,蛇院的人居然还没来把你掳走。” 罗恩说着,嘴里塞满了食物。

“斯莱特林大部分是因为立場因素而不想接受你,” 德拉科一脸抱歉地解釋道,顺便对罗恩露出了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他们正在对是否该欢迎你这个问题争论不休;但是目前为止,反对的声音更大。”

“所以这个传言是谁传播出去的?” 纳威问道,因为显然不可能是在场四人做的。

“是斯内普。” 哈利和德拉科同時说道,小斯莱特林對此有些恼怒。

“我曾经在他面前提到过,在去年他和校长给我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当时不太确定这种事情是不是常见的,所以问了几句。”

“Well,他'不小心'对一些高年级的学生说漏嘴了。” 德拉科接着說。“就是从那里传开的。”

“斯莱特林可真是群热爱八卦的家伙。” 哈利戏弄着咧嘴一笑,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却不置可否,因为他就是在斯莱特林之间长大的,他非常清楚他们。

“这一点也不公平,而且严重违反行业准则!”赫敏义愤填膺,“泄露学生隐私,传播没有任何依据的谣言——”

“哦,赫敏,” 哈利拍了拍她的手,“你不会现在还不知道吧?斯内普憎恨我父亲,因此,也憎恨我。”

“太不公平了,” 她坚持道,哈利真的被感动到了,“你可以起诉他诽谤,要不是这些谣言——”

“全部属实的话?” 哈利还是咧嘴笑着,但那抹笑容渐渐变得有些邪恶。“别担心,我搞得定。“

几个人交换了一个警觉的目光。'梅林啊',他们同时想道。

…直到赫敏被石化了。

如果说哈利开始只是有些烦躁,那现在他的心情是直接阴沉到了谷底。

—————————————————

哎,每每想到已經有合集了我就不想弄傳送門了,但又不想破壞開端的格式

评论(17)
热度(81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HP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