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翻译组

TRHP翻译组,欢迎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英文同人,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翻译组!
Hail Tomarry!!!

周而复始 (Full circle)Ch.8

【授權翻譯】第八章 

原地址

作者:tetsurashian

翻译:杨谦君

校对:比卡

 (1)    (2)   (3)   (4)    (5)    (6)    (7)  (8)


為了保持這篇文章的趣味度,我希望同樣喜歡他們並已經先行品嘗過原文的各位不要在下面留言劇透(如果有人想被透請私下地互相交流),每當譯者看到有小伙伴在留言劇透會馬上刪除的,還望原諒


  
 哈利不喜欢讓愤怒浮于表面。他在第一世少年时期经历了很多偏激情绪,以至于他在结婚后曾发誓要认真管理好自己一點就爆的脾气——尤其是在孩子们周围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地被人说继承了莉莉的脾气,直到成为一个成年人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母亲的脾气是多么暴躁(斯内普叫她做“泥巴种”之后没被开膛剖腹真是出乎哈利意料,或许是由于过度震惊吧)。而他在此之后也一直把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很好,真的。 
  
 直到现在。 
  
 “你他妈是在逗我,” 哈利嘶声骂道。洛哈特有點吃惊地转过身,不過在看到他以后也只是露出了一个自鸣得意的表情,与他往常闪闪发光的模样有所不同。那表情相當不正常,甚至是扭曲的。 
  
 从上次起哈利进入密室才过了一周——不久前才听说赫敏受袭的消息。学校里对他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因为即使他是個蛇佬腔,而且很有可能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也不能否认哈利·波特把自己的朋友看得比什么都重。认为他袭击了赫敏的这种想法简直矛盾得不攻自破。 
  
 他今晚来到密室其实只是想询问萨莎几件事情,不料却撞上了这一幕。洛哈特甚至不应该知道密室的位置,更别说拥有进入密室以及操縱蛇怪的能力;但他现在正正站在他面前,抚摸着半眩晕的蛇怪,嘴里低声吐出爬说语。 
  
 “哈利,天哪,天哪,多么令人吃惊,” 洛哈特露出了一个比以往僵硬得多的微笑,“所以说那些传闻还真不是毫无依据的。” 
  
 “有一部分吧,” 哈利说。洛哈特轻声笑了几声,他则一脸阴沉:“但在这儿遇到你我可没想到過,教授。” 
  
 “我只是在帮我的好朋友一个小忙,” 男人回答道,“是他帮助我走上成功之路的,我必须设法报答他這樣才公平。”  
  
 話已至此,洛哈特几乎無意識地做出了一个手势,似乎伸手在胸前握住了什么东西。 
  
 哈利立刻就认出了那个标志性的动作,他的身体随之僵住——斯莱特林的挂坠盒。 
  
 “你他妈必须是在逗我,” 哈利不可置信地深呼吸,“这不可能。” 
  

因为有像疯子一般忠诚的克利切把那个曾经装有伏地魔魂片的挂坠盒看得牢牢的,而雷古拉斯·布莱克制作的赝品此刻正挂在法国某别墅的壁炉上边。

而这个,和另外两个看上去完全相同,甚至也一樣渗透着黑魔法,和魂器特有的气息不完全相同,但也相差无几。

 
 “我还是要道歉,” 洛哈特的声音打断了哈利的思绪。这位教授皱着眉,他身上传来的不对劲感觉明显得藏都藏不住,“因为即便我个人非常喜欢你,哈利,我也不可能让你活着走出这个地方的。” 
  
 “这句话,是你,还是你的主人说的?”哈利冷漠地问,雙手无所事事般地把玩着魔杖,指尖因為他掌控全局、想要先发制人的渴望而微微发痒。 
  
 “你的身体会是一个非同凡响的容器,男孩,” 一把虚无縹緲的人声和洛哈特的聲音同时响起,毫无疑问,那个挂坠盒里存在着某种有寄生能力的,类似于魂片的东西。 
  
 “那太糟糕了,” 哈利尖锐地咧嘴一笑,“你伤害了我的朋友。所以,我是不可能让你活着走出这个地方的。” 
  
 … 
  
 汤姆几乎是剎那間从睡梦中惊醒的。 
  
 他离开宿舍时压根就没有在乎自己发出的响动是不是太大了,完全忽略掉室友在他路过时那些半睡半醒的嘟囔(“冈特?”)。 
  
 还好卡卡洛夫被惊吓到没敢问汤姆在这个时间点要用飞路粉做什么,毕竟汤姆也不可能会真的用心回答他。 
  
 然后他万分庆幸于自己匆忙赶回小别墅的决定——當哈利满身血污对他打了个招呼以后。他手里抓着什么东西,黑暗得让他自己都有些说不出话来。 
  
 “梅林啊,哈利。” 汤姆嘶了一声,神情紧张,“请告诉我你的对手比你更惨。” 
  
 “比我惨太多了,” 哈利扮了个鬼脸。他感到身体很沉重;要不是拥有渊博的醫療咒知识,他肯定免不了要去拜访一下圣·芒格的急诊室。他的魔力相对于其他同龄人的确极为强大,但他的身体还在成长,核心力量尚未成熟,这一切已经让他竭尽了全力。跟那个附身在洛哈特身上的… 东西,进行的一场战斗,几乎把目前十二岁的他完全抽乾了——即使十七岁的他可以轻松地把对方拎起来拖地板。 
  
 汤姆啧了一声,然后把哈利带到客厅里的沙发上方便自己照顾他。在那之前他很有必要地先问了一句:“那是什么东西?它闻起来糟透了。” 
  
 哈利叹了口气,打开手上施了魔法的小袋子,把里面的东西倒在了面前的咖啡桌上。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它不少地方都被烧焦了。汤姆看着它,神情错愕。 
  
 “洛哈特拿着它,” 哈利解释道,“据我所知,这正是他凭空获得各种功勋壮举还未曾被发现的原因。他和寄宿在这个挂坠盒上的灵魂之间存在着某种交易关系——他这次没有再像派糖那样到处乱放遗忘咒了,但是他在帮那魂片从其他的灵魂上汲取力量,甚至協助它获取寄生用的身体,但它们总是很快就烂掉。打开密室只不过是在他的简历上添的另一笔墨水,作為交换的就是几条麻瓜巫师的性命,以及我的身体。” 
  
 听见最后那句的时候,哈利感受到汤姆环绕在他腰上的双手紧了紧。他无法控制自己心底裡对眼前的男人汹涌而出的喜爱之情——有时汤姆会诚实地表现出来他有多在乎自己——这些时候很棒。 
  
 “那么,直接用厉火清理干净了?” 汤姆问,眼睛瞟向挂坠盒,没有一点想要伸手触碰的意思,“洛哈特呢?” 
  
 “现在是一堆碎片。在萨莎的肚子里。” 哈利的嘴角勾成了一个微笑,“我把她从被控制的状态中唤醒后她就被气坏了——因为被迫跟我作对,还被利用来伤害那些她本该保护的学生们——那才是萨拉查·斯莱特林原本想让她做的。” 
  
 汤姆若有所思地嗯了一声。“所以说他是另一个后裔?” 他问道。 
  
 “曾曾曾孙子吧,” 哈利打了个哈欠,長久以来第一次这么累。“但这种事情会发生就足够令我担心了,我们的初始世界里是没有第三个挂坠盒的。你擁有的那个就是正版貨,毋庸置疑。” 
  
 “这些早上再说。” 汤姆十分坚持地把哈利扶进了路上的其中一個卧室,在离开房间前把挂坠盒隐藏在了一个施着防护咒语的盒子里。以免出现意外。“至于你,小朋友,该休息了。” 
  
 "除非你抱着我睡,亲爱的。” 
  
 … 
  
 “我还得回霍格沃茨,” 哈利窝在汤姆胸前嘟囔。凌晨四点半刚过,没有人打算现在就从床上爬出来。 
  
 “你真该尝试多多敲诈勒索自己的校长。很有效,绝对不会有人想对你的突然失踪过问太多。” 汤姆干巴巴地回答道,眼睛还闭着。 
  
 哈利轻哼一声:“我们两个之中,有个人的校长叫邓布利多。那个人是我不是你。” 
  
 “感谢上帝,操,” 汤姆把他们的被子拉了拉,咬牙切齿:“你能不能别扭来扭去了。” 
  
 哈利眯着眼睛向上瞪他:“要不是你的脚该死得冷的话——” 
  
 “那是因为它们整个晚上都露在这该死的被子外面——” 
  
 “我就要朝你脸上放屁然后用泡头咒把它包在里面——" 
  
 “噢,真成熟啊,波特——” 
  
 有趣的是,他们居然对此都很怀念。 
  
  … 
 哈利在早餐前回到了霍格沃茨,所以並没有人那麼聪明地意识到其實他离开了学校好几个小时,以及,最後为了全人类共同的光明而杀掉了洛哈特。当然,也顺便报个仇。 
  
 “你干了什么?” 在晚上哈利,纳威和德拉科在图书馆复习草药学论文的時候纳威小声问道。罗恩此刻和西蒙一起在格兰芬多的寝室里,赫敏也一样。 
  
 “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干了什么?” 哈利聊胜于无地将他们的书翻了一页。 
  
 德拉科和纳威交换了一个眼神。这两人在哈利的友谊小圈子里算是相处得最好的了,对于哈利来说这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洛哈特失踪了。而你似乎一点也不生气,或者对于密室事件担忧。” 德拉科如此说道;哈利的嘴唇抽搐了一下,他在憋笑。 
  
 “似是而非的推诿,我很擅长。” 他只说了这么多。 
  
 于是当奥罗们不知怎的发现了洛哈特是石化事件起因的证据时(毕竟他们也不需要知道学校底下有條蛇怪的事),德拉科和纳威告诉他,他随时都可以把实话讲给他们听,不管是什么他们都不会介意的。 
  
  … 
  
 “啊,哈利,进来吧,” 邓布利多示意道,对哈利露出了一个踌躇而小心的微笑。“请坐。柠檬糖?” 
  
 “不了,谢谢。” 哈利语气里没有任何兴趣,他注意到了邓布利多有一瞬间的支吾和疲倦。不管邓布利多以为他的真面目到底如何,这幅真面目都非常成功地使对方万分小心而且自觉地保持距离。 
  
 “你是为斯内普的事情来道歉的?” 他直率地问道,脸色冷漠得像块石头。 
  
 “你必须原谅斯内普教授的小失误,” 邓布利多轻微地责怪道,“他没有恶意。而且那些也是实话,不是吗?” 
  
 潜台词就是“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就是你打开了密室,然后栽赃给了洛哈特,不是吗?” 
  
 “我并没有对此感到不快。” 哈利温和地笑了笑:“那么,就是这些了?” 
  
 “哈利——” 
  
 “ '而且那些也是实话',” 哈利轻声冷笑,“您自己听见您说了什么吗?祝您晚上愉快,校长,再见。” 
  
 小波特离开以后,邓布利多长叹一声:“我感觉我没法跟他正常交流。” 然后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不管我打算要说什么,真要说起来的时候却总不是那么一回事。” 
  
 “你不会还真的认为他是黑魔王吧?” 斯内普皱眉,从阴影中现身出来:“就算那个小混蛋的一切都说不过去,这也不代表他体内的魂器就对他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 
  
 “我現在不知道該有何感想了,西弗勒斯。我很想说在他身上,真正哈利的一面就像真正汤姆的一面一样多,但你看不到我所看见的。” 
  
 “那是什么呢?阿不思?”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 
  
 … 
  
 “我们是朋友,” 克鲁姆宣布,在汤姆莫名其妙消失的那天晚上的几周之后。 
   
 汤姆看着那个年长一些的学生,眉毛跳了跳,“是吗?” 他简直要被逗笑了。 
  
 “是的,” 克鲁姆肯定道,他的眼睛闪过一丝庄重,让汤姆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并且在两人周围设下了隐蔽咒。“人们认为我不过是个会打魁地奇的空气脑袋,”  
  
 “他们忘了你是你们年級最优秀的学生之一,” 汤姆同意道,“但我不是这些人之一。” 
  
 “你的确不是,” 克鲁姆点点头,“你是个有很多秘密的人。这可以理解,介乎於你不同寻常的出身。但我会重申,我们是朋友。如果你不巧需要谁来帮你守住这些秘密,或只是需要说话,我都在这里。我是不会肆意评判的。” 
  
 汤姆沉默了一阵子,之后问:“我的出身?” 
  
 克鲁姆——维克多,接下来近乎是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汤姆都有些惊讶。“你是汤姆·马沃罗·里德尔的儿子,他也被称为黑魔王伏地魔。” 他的嘴唇勾成一个很浅的,得意的笑:“不是吗?” 
  
  
 - 
  
 第#10世- 父与子 
  

山戸伸治在步入为人父母的神圣殿堂时就和他开始做任何事情时一模一样,各种指天誓日,并且怀着满腔几乎是狂躁的热情。

他的妻子在怀胎九月,终于生下两人第一个孩子以后,自然也已经对他此类行为感到极其心累,只想赶快把孩子生掉,一起欢迎小山戸 氏日露进入他们的小家庭。

 
 伸治第一次把氏日露抱在怀里,低头望向小宝宝那眯起的眼睛时他很大声地爆了一句粗口。 
  
 “伸治!” 他的妻子,夏樹,在氏日露发出一阵响亮的哭嚎时责备道:“注意言辞!” 
  
 伸治——哈利——飞快把自己的儿子塞回给了夏樹;但依旧无法隐藏住他脸上那震惊和恐慌的神情。 
  
 艹,他想,这艹蛋的东西。 
  
 他的孩子是该死的讨厌的汤姆·里德尔。 
  
 哦梅林,不。这注定会成为一场灾难的。 
   

———————————————————————

萬聖節快樂,想了想還是今天發出來吧

评论(14)
热度(6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HP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