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翻译组

TRHP翻译组,欢迎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英文同人,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翻译组!
Hail Tomarry!!!

The Ouroboros CH.10

第十章

原地址

作者:WyrmLivvy

翻译:欧斯

校对:比卡


“你的教授对你来说很重要吗?”汤姆问道。


这是他和哈利走了很长的一段路,终于来到树林边的花园时说的第一句话。


“是的。”哈利说道,他承认雷姆斯对他来说就像他的父亲。他不仅学到了功课,还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哈利还提到有一次他在学校落后了,是雷姆斯的辅导不仅让他赶上功课,还学的很好。


汤姆很快捕捉到了那点信息,虽然哈利有些后悔告诉他——他的受教育程度一曾低于他这个年龄应有的水平。汤姆对此事感到有些奇怪。


较年长的男孩满脑子都在想因为卢平对哈利来说很重要,所以不能轻易地报复那个闯入者是何等不幸。哈利捏了捏汤姆的手想分散他的注意力,令人惊讶的是这招居然奏效了,成功打断了他的思绪。


哈利以为他已经成功让汤姆避开了他不愿面对的一连串问题,可那也只是拖延时间而已。


“昨天还有另一个男人,你的姨夫,是吧?”汤姆问道。


“我母亲妹妹的丈夫。”哈利答道。


汤姆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他渴望着把谜团揭开,但他必须小心行事。哈利无疑是个勇敢的孩子,他回到了庄园,现在正拉着他的手。但汤姆有一种感觉,会将哈利吓跑的绝不会是可怕的怪物,而是他的过去。


“卢平对你来说就像父亲一样,那,你的生父——?”


“我还很小的时候,他和我母亲过世了。”哈利说道,”我必须和姨母的家庭住在一起……我和姨夫的关系不是很好。我很高兴我的教父小天狼星和卢平教授找到了我,后来我就和他们一起住了。“


他还是留了很多空白,但汤姆读得出裡面的痛苦。他的教授还是算了,但汤姆想知道有没有这个可能杀死哈利的姨夫。


还是别谈过去的事了,他的未来呢?


“你以后想做什么?”汤姆问道,他已经开始想象他和哈利作为成年人肩并肩站在一起的情景,想象他们在一起能做些什么,“你有没有想过——”


“骑士。”哈利打断道,他的声音里充满了坚定不移的自信。


汤姆轻声笑了起来。


“什么事这么好笑?”哈利皱起了眉头,“你是觉得我做不到,还是——”


“不是,你当然做得到。你的这个答案一点都不出乎意料。”汤姆说道,“你的家族——波特家族,以他们家族的骑士而闻名。”


“然后呢?“


”没什么。“汤姆说道,”我相信你。“只不过,众所周知,骑士将会斩杀怪物,而他很容易想象哈利空余的那只手中握着一把长剑的样子。


“我们马上到了。”汤姆说道。


他们继续向前走。



——

他们抵达了一片玫瑰花园,那里百分之九十的地方已经被毁坏了,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无头的枝干,白雪和黑泥上洒满了红玫瑰的血浴。


然而,哈利很容易可以想象出这篇花园辉煌中的模样。他找到了一朵相对完整的玫瑰,在心里做了比较。它和雷姆斯给他的那朵一模一样,只是看上去没有那么多被咬坏的齿痕。


这时他才知道,他口袋中那本日记本里的花瓣来自于此时的这座花园。他注意到花园的泥土上留有大型动物的足迹,他的脚下还有不少蛇。哈利小心翼翼的注意着不去踩到任何一条,他确实正置身于雷姆斯告诉他要远离的那座花园里。


“我喜欢你的花园。”哈利说道,“还有你的玫瑰花。“


“我很高兴你喜欢它,”汤姆说道,“这里是个秘密,我不会随随便便带人来的。”他从不轻易的让人进入这片地方,狼人那一次是个意外。在哈利之前,汤姆带来花园的全都是死人。


哈利找到了一条石凳坐下,汤姆也走到他身边。他们又一次并肩而坐。


哈利想起了庄园里,在他找到图书馆前,那些个灰蒙蒙、满是灰尘的大厅。庄园的那些地方让他不禁回想起了几年前他离开的那个碗柜。


花园也和汤姆的住处一样,显得相当幽静和寂寞。


“你住在那里是什么感觉?”哈利问道。


“我住在一座大庄园里呢。”汤姆傲慢地说,像是这样就可以回答所有有关他生活质量的问题,哈利只需要用想象力来填上细节便可以了:如果他住在那么豪华的地方……


“就因为你住在一栋大房子里,不代表那就是个让人高兴的地方!”哈利激动地叫起来。


就连汤姆也吓了一跳。


哈利接下来的话更温和一些,他被自己突然的爆发弄得很尴尬。“我是说,我的教父也在一所大房子里长大,但是那里对他来说算不上家。他和他的家人相处的很不好,他们觉得因为这个家族古老而高贵,拥有大量财富,就一定比其他人都强大。我的教父不同意他们的观点,他很讨厌住在那里。”


“哦?那他是怎么活下来的?”汤姆好奇地问。


“我不知道……但他依旧活得好好的。”哈利说道,“他等不及要离开那地方,可现在我们又回来了。”哈利的话突然中断了,好像他不小心透露了一个不愿去触碰的话题。


汤姆等待着他的解释。


“因为他得了一种无法治愈的病,而且已经到了晚期……最好要让他在固定的地方静养。”


汤姆紧紧握着哈利的手,因为哈利信任他才会向他吐露心声,他正为自己将要失去的家人而烦恼。汤姆无法体会这种感受,但他看得出哈利心上的负担很重。将此事告诉汤姆让他稍微轻松了些,他的感情是那样的复杂,那样的强烈。这对汤姆来说非常奇怪,他已经麻木自己的感情很久了。


突然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畔飞过,划破了哈利的脸颊,汤姆惊得跳起来。在哈利反应过来自己受伤之前,他就已经闻到了血的味道。


汤姆警戒起来,找到了手边最近的武器:一支玫瑰枝的尖头。


哈利完全不怀疑汤姆用玫瑰枝当武器的实用性,尤其是当他想起那只把他的眼镜戳裂,把他的前额划开的羽毛笔时。


没过多久汤姆就找到了狙击手,那人被拉出来的时候,那只开枪的胳膊就已经断了。


“汤姆,快停下。”哈利说道,他恐怕下一秒对方的整条胳膊都要被扯下来。


哈利又一次惊讶于汤姆的手劲,他根本没法把他推开。


“你受伤了。”汤姆说道,他被那行凶者气到说不出话来,“那子弹——”


那个男人痛苦地大叫起来,打断了他们的话。他乞求着两人放过他,他说他还要去养活孩子,如果自己死了,那他们就没有父亲了。他们还都只是孩子,需要他的爱。


“别。别让那些孩子变成孤儿。”哈利惊恐地恳求道。


汤姆抓住了男人的腿,但他还没有决定先折哪条。


男人又开始向哈利道歉,说他的目标只有汤姆一个。他说哈利是个珍贵的好孩子,就像他自己的孩子一样。


汤姆皱起了眉头,这太虚伪了。孩子都是珍贵的,而汤姆不是吗?他就不算数吗?


“你是个怪物。”那人说道,他警告哈利离远些。


出乎意料的是,哈利听到雇佣杀手的话后对此并不满意。“汤姆也是个孩子。”他说道,“他和你的孩子一样,也应该得到食物和关爱和生命。”哈利坚持道,“不要攻击他,也不要叫他一个怪物。”


听到哈利的话,汤姆的心也颤抖起来。他真的应该得到那些东西吗?他回想起他的继母给予他毒苹果的那一次。那是他是多么的想要那些东西啊,可他什么也得不到。弗兰克在死前称他为怪物,而从那以后,汤姆也一直坚守着这份称呼。


而现在,有人开始质疑他自己的定位。


汤姆把男人缴了械,把人放开。


刺客飞奔着逃跑了。


他们两人都清楚地意识到:如果哈利不在这里,那人一定已经死了。


“那个所谓的家庭可能只是拿来让人分心的谎话。”汤姆说道,汤姆觉得他总不能永远让那些企图谋害他的人活着,他们的胆子只会越来越大。更何况那人并没有伤到他,而是伤到了哈利。光光是折断四肢又哪里够呢?


哈利没有回话。正相反,他捡起掉在地上的雨伞,将它举过了汤姆的头顶。太阳开始出来了。



TBC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HP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