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翻译组

TRHP翻译组,欢迎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英文同人,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翻译组!
Hail Tomarry!!!

【TRHP】【翻译授权搬运】Fate's FavoriteCh1

Ch.1

哈利盯着面前的格兰芬多长桌,忽略来自教师席与其他学生的目光。他知道,在这场开学仪式上他表现的是那么的不同寻常,不管从外表还是行为上都那么不一样。可他又怎么能一样呢? 

这是一个离奇的夏天,即使和他往常那些糟糕的假期相比来说也是一样。时空旅行。他刚在汤姆里德尔五年级时的霍格沃兹呆了整整一年。那一年,是一切事情改变之前,前于密室开启和伏地魔的崛起。那并不意味着那时的汤姆不具有黑魔王的潜质,相反,他的潜力在任何时候都是毋庸置疑的。 

即使汤姆.里德尔还不是伏地魔,但哈利可以看得到他就存在于他内心深处。哈利暗自拉出一个安慰的轻微的笑容,刚刚用了一年去当哈里森•伊万斯,斯莱特林二人组的另一半,如果没有改变那简直不可思议。那不是一种可以言明的变化。罗恩与赫敏可以感觉到,但他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解释。他们肯定会以为他在胡扯。 

而他自己编造的一种说法,就是塞德里克的死亡一直在长时间内伤害着他。一阵轻颤传过他的脊椎。那一点也不轻松,他承认。但他并没因此而被摧毁。他没有。 

“哈利?”赫敏试探着问道。 

“嗯?”他抬头看她,强迫自己不要沉溺个人的思考。 

“你还好吗?” 

“还好,”他微笑着,“我没什么。”他又吃下一叉意大利面条。 

“你看起来不一样了,”她小声提出。 

“我有吗?”哈利平静地回答道“是好是坏?”他冲赫敏眨眨眼。她吃惊地看着他很久。自信是另一个变化,他知道。那是汤姆向来要求的自信,起码是一个面具。那是成为一名斯莱特林的一部分,你必须披上自信的外皮,否则贪婪之徒会将你击倒粉碎。 

为什么他要一直想着汤姆呢?那已结束,这是他的时代,如果他一直怀想回到那里,他只会疯掉。何况伏地魔还在这里。 

“只是不同了。”她答非所问,哈利耸耸肩表示赞同。 

“人总归在变,”他轻柔地回答道。他已改变,但他却希望汤姆不会。但看起来伏地魔还存在这世上,萨拉查呀!哈利感觉就像冰棱穿胃而过。如果他的愿望能够实现的话,那么汤姆的世界应该就会变成一个平行世界。

那里会有另一个他,也许他可以和他的父母一起生活。而汤姆会在三十岁的时候成为魔法部长。哈利的嘴唇轻轻抿起。泽维•普林斯当然会环游世界,做一个魔药大师,疯狂炫耀自己的天分和能力。哈利尽力让自己的思维抽离,他不能在细想下去。现在,他渴望自己的心能遵循头脑的逻辑。 


“我想也是。”赫敏端详着他,同意道。 

从前,赫敏的话也许会使哈利动摇,令他想要倾诉一切。但在与他切身经历过的,汤姆那超凡的头脑和心智相比,其他的一切都是苍白无力的。他又开始了,现在的一切对哈利来说有点难以适应,他还在回忆过去。当进入礼堂时他几乎直直的走向斯莱特林长桌,而德拉科·马尔福那些小调侃也只是娱乐了他。他几乎要叫他阿布拉克萨斯,因为他们是该死的相似。 

哈利又吃下另一口通心粉。分院已经结束了,每个学院都迎来了新鲜血液。他百无聊赖地活动着双手。坐在这里让他感到有些怪异。不应该是这样的,哈利想,但事实如此。哈利希望他还在他的1943年,这有些荒唐。因为在那时,他用绝大多数时间寻找回来的方法。谁会想到他所要做的不过是被阿瓦达索命击中。正当哈利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在那里的事实,他又被送了回来。 

命运一定恨他。 

因此他便以此复仇。 

当哈利尽力想要加入到身边的谈话中时,晚餐时间结束了。邓布利多站起来,正要开口。 

一道白光在大厅中央升起。 

每个人都盯着它,以一种混合着畏惧与好奇的目光。哈利感到一丝不安。不,那一定不会是 

……但那光芒是那么的熟悉,从白光中传出的声音渐渐变大,隆隆声就像火车驶过隧道。 

“你确定它成功了吗?”那是阿尔法德的声音。 

“你是在说汤姆出错了吗?”那是莱斯特兰奇,和以往一样的奉承。他有了一种奇怪的欲望去放声大笑,当他看到五道身影出现大厅中央。阿尔法德·布莱克,西古路斯·莱斯特兰奇,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泽维·普林斯,以及汤姆·里德尔。所有人来了。 

“这又是怎么回事。”邓布利多询问道。 

哈利看到汤姆瞥了老人一眼,当他的视线扫过那印满蜜蜂的彩色长袍时,嘴唇微微抿起。然后在再一次把注意力集中于校长前,汤姆把视线投向大厅。 

“我来找一个人。”汤姆说着,“哈里森·伊万斯。”大厅里弥漫着窃窃私语。哈利咬了咬唇,斯莱特林继承人有让事情变得戏剧化的资质。“或者你们称他为哈利·波特?” 

一切私语重归于寂。他们的视线像红外线一样锁定在哈利身上。哈利觉得他应该站出来使现状变得更正式一些。 

而汤姆笑了笑。 

“你还活着吗?该死,我居然那么期待。” 

哈利感觉他自己摆出了一个笑容。 

“不,”他思量着答道,“你还是一点都不幽默。我几乎已放弃让你变成戏剧演员的念想……你们来这做什么?” 


“来找你,”阿布拉克萨斯答道,“汤姆思念你那张漂亮的小脸,于是他决定过来找你。公然的偏爱,我想说的就是这些……” 

哈利对这解说挑起了一边眉毛。而汤姆则向他翻了个白眼以作回应。哈利脸上的笑容扩大了。“我总是知道你在想我。” 

“那真是无聊,”汤姆说道,“没人再躺入校医室了。” 

哈利的嘴先张开,却又合上。然后再一次张开:“那只有一次。” 

“这里发生了什么?”邓布利多问道,老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迷惑,但言语里带着强迫的意思。 

“哈里森·伊万斯就是哈利·波特。”阿布拉克萨斯宣布着,“我们决定跟随哈利一起来到现代。就当度个假。”他继续说道,语气中带着一贯的自得。“那不是分院帽吗?太好了,我假定你会在斯莱特林寝室给我们留些房间。” 

邓布利多轻轻地皱着眉,他的眼里闪过一些光芒。而哈利则抽空看向格兰芬多的长桌。罗恩似乎被定住了,脸色涨成猪肝色。赫敏震惊到说不出话。当哈利将目光投向金妮时,他看到她以一种惊恐地神情盯着汤姆,脸色灰白。他感到一阵抱歉,他本不想如此。 

“我不确定。”校长说着,而汤姆则绽开一个微笑,迷人却也令人发颤。 

“需要我们去寻找其他住处吗?”他礼貌的问道,“可能是和未来的我一起?”邓布利多对这个暗示脸色发白。而哈利则微微皱眉。 

“汤姆,你们会在这里呆多久?”他问着。汤姆对他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随后又恢复正常且向他大步走去。哈利被他拉着格兰芬多的领带扯到走廊中间,有些意料之外。汤姆将他推向了分院帽。 

“给他重新分院。”他命令道。如果它有眼睛的话,哈利猜它一定会向他们眨眼。 

“格兰芬多,”汤姆说着,“你一定再向我开玩笑。该死,你真的是一只站在光明一方的羊羔。” 

  

“我已经分了他两次了。我才不要再来一次,他使我头痛。” 

哈利看着剩下的那些来自过去的斯莱特林朋友,他们脸上一瞬间收起了那种混杂着同情且赞同的表情。 

“那就直接说斯莱特林。”汤姆非常直接。“以后你就再也不用接近他那纠结的大脑了。” 

“纠结的大脑?”哈利干脆地回敬着,“你的观点?” 

“格兰芬多?”汤姆回答着,就像在指出一个要点,“我猜那一定是因为你的英雄情 ……” 

“我没有英雄情结!”他坚持道。 

“不,”莱斯特兰奇插嘴着,“你有。且非常值得同情。” 

“什么,”哈利转过头,笑道,“像你一样吗?” 

“我才不可怜!”西古路斯嘶叫着,哈利只是笑了笑,看着对方焦躁地固执坚持。 

分院之事尘埃落定。 


大约半小时后,各学院的级长才成功地让学生开始走向宿舍。那来自1943年的斯莱特林得到了他们的床位与课表。汤姆抱怨着他们应有六张床,而哈利则拒绝重分。这导致阿布拉克萨斯、泽维和阿尔法德输掉了刚才打赌的赌金。 

最后,一切正事都办妥当了。而刚刚被他们吸引并好奇着事情如何发展的学生们,都交流着问题且大声聊着。赫敏告诉他他们会在公共休息室谈清楚,现在正有一群一年级新生需要她扮演级长的角色。罗恩亦如此。这位韦斯莱有一个心烦意乱的小妹妹需要安慰。 

“你真的是那位哈里森·伊万斯吗?”一位他模糊记得是叫做西奥多·诺特的斯莱特林,以一种敬畏的语气问道。 

“嗨,”哈利有些尴尬的回答着。这些现代的斯莱特林几乎都盯着他们。他们评估着,思考着,并将今天得到的信息整合到计划中。 

“那么,那意味着您就是汤姆·里德尔。”诺特低声说着,闪烁的眼神出卖了他谨慎的态度。 

“你是珀鲁克斯的亲戚吗?”汤姆疑问中带着隐约的兴趣。 

“他是我的祖父。” 

汤姆点了点头。 

“哈利·波特绝不可能是哈里森·伊万斯那样的人。”潘西·帕金森惊呼着,比哈利想象中的愚蠢更甚一筹。“伊万斯是 

……”她继续道,一抹色彩出现在她面颊上。 

“我向你保证,他就是,”汤姆冷冷地答道。“你是帕金森?”潘西低下头,沉默了。哈利叹了口气,汤姆从不喜欢她的祖父卡修斯。 

“你可以空出一个晚上不建立你的小王国吗?天,你有严重的操纵欲。” 

“只要汤姆真的过人那便算不上操纵欲。”西古路斯带着愠火反击着。“至少比起你来。汤姆,我恳请您让我好好教教伊万斯何为尊重!” 

汤姆看起来微显兴趣。哈利在心底里嘲弄着,带着一丝确定是从斯莱特林继承人那里学来的冷酷。 

“尊敬的大人,”他流露出了嘲弄之意,“我恳请您让我教教莱斯特兰奇一些技法。我可以为他找来狗饼干和项圈——那真是可爱极了!”西古路斯看起来非常愤怒,而泽维、阿布拉克萨斯以及阿尔法德则咯咯直笑。 

“该死,与哈利你重逢的感觉真不赖!”阿尔法德说道。 

哈利摇了摇头。 

一场审问还等着他。 

过了不久,在教师的坚持下,斯莱特林们朝向了地窖而哈利则走回了塔楼。现在,他从惊喜中回过神来,想到他的朋友将要问些什么的时候,哈利感到自己的胃在抽搐。 

他还没给他过去与现代的朋友互相介绍,说真的,他觉得那不是件坏事。他们可以保留各自的观点且永不互相交谈。当然,若他们接触可能会更好。但他高度怀疑这种情况能否发生。 

当他穿过画像后的洞口时里面一片寂静,抬头就面对了一群面带糟糕之色的格兰芬多。金妮坐在沙发上,弗雷德与乔治的手臂正搭在她的肩上。哈利感到一种突如其来的羞愧。 

“嗨,伙计们。”他安慰着自己,向他们打着招呼。 

 “是不是有些事你忘了提,哈利?” 

chapter1-END

来源:维度归零者_Why So Serious?

评论(4)
热度(2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HP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