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翻译组

TRHP翻译组,欢迎大家安利自己喜欢的英文同人,也同时欢迎大家加入翻译组!
Hail Tomarry!!!

The Train to Nowhere Chap. 6下

作者:MayMarlow

原地址:點我

翻譯:苏浅容

校對:比卡



二年级开学前两天,哈利被母亲摇醒了。

“快点穿好衣服,下楼到壁炉跟前,”她低声说,神情有些沉痛。

“几点了?”哈利打了个哈欠问道,抱着温暖的毯子。“我就非得起来吗?”

“四点半了。我给你拿好了衣服。”他的母亲回答,一面走开了。“如果太困就快点冲个澡,然后赶紧穿衣服,哈利。我们没时间了。”她依旧将声音压得很低。哈利再次打了个哈欠,不知道她举止反常的原因。不过他还是照做了,没到半小时就穿着黑色的袍子站在壁炉跟前,虽然还有些半梦半醒。他能听到母亲的脚步声——她的高跟鞋踏着地板,发出踢踢踏踏的声响。她不久便穿一条黑裙子出现在他面前,还戴着黑色的面纱,虽然没有完全遮住她的脸,还是造成了一种神秘的气氛。

“爸爸呢?”哈利问。

“他在我们之前出发了,”莉莉回答,掸了掸儿子的肩膀,虽然上面并没有落灰。“表现好点,好吗?没人跟你说话就别开口。”

“我们去哪儿?参加葬礼吗?”

“不是。等到了地方我再跟你解释。”

于是哈利就这么不明不白地跟着母亲走进了壁炉。她紧紧地抓着他的肩膀,肯定青了一块。他踏出壁炉的那一刻,才发现母亲的确应该担惊受怕。他现在站在一座大厅里,他不太确定应该如何描述这个地方——墙壁由黑色的石块砌成,头上悬着火炬,照明并不好。在场的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袍子,哈利感受到了这里的气氛——那是一种兴奋、恐惧、反感和欢乐的杂合体。


发生了什么?他想着,发现大家都刻意躲开了一个树状物体,不过没有枝桠。同时他也注意到,在场的人都比他大很多。这让他很紧张,哈利抓住了母亲的手,紧靠着她。


“莉莉。”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了她的名字,哈利看到父亲和西里斯向这边走过来。

“詹姆斯。”莉莉呼出一口气,声音充满痛苦。“哈利一定要在场吗?”

“黑魔王点名要请你们三位出席。”西里斯说,“我不知道原因——我连斯内普、贝拉和马尔福都问了,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抱歉。这事儿真是没道理。”

“是因为我们家养了只狼人吗?”

“我觉得不是。今天这事儿跟狼人没关系。”

“这是在干什么?”哈利问。他的父亲看了他一眼,表情跟莉莉叫醒他的时候一模一样。詹姆斯在儿子面前跪下,握着他的胳膊,试图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不会有事的,”他说。“我保证,哈利。转移一下注意力,好吗?想想吐真剂的配方,或者别的什么。”


你说这话可不会让我放松,哈利想,但没说出口。詹姆斯站起身,端正了站姿,握住莉莉的手,目光转向阳台。哈利之前没注意那里还有个阳台。不久,男孩就发现不止是他的父亲和教父,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阳台上。哈利突然觉得空气中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压力,然后阳台的玻璃门打开了,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出现在屋内。一瞬间,所有人都跪了下去,他也被母亲拉着跪在地上。


“起来吧。”过了一会儿,男人说道,不像说话,倒更像是耳语。意识回笼的时候,哈利觉得五脏扭结,血液冻成了冰。这个人能让所有这些强大的巫师对他下跪是有道理的.......这一定是黑魔王伏地魔本人,没有第二种可能。


“我忠心的追随者们,”黑魔王开了腔,哈利突然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挥之不去。“感谢你们这么早就到场。我让你们来是见证马瑞乌斯·莫塞的行刑,罪名是叛国,包庇叛军。”


行刑。

死刑。


哈利打了个寒噤,又转头去看那棵没有枝桠的树。他这时才意识到,那根本不是什么树,而是行刑柱。真的有人要被——不,不可能的。不能在他眼前发生这种事。这种......有些事情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哈利知道,但凡有得选,他的父母一定会将他送回家。但他们无能为力——西里斯也没有这个资格。那汤姆呢?如果汤姆在这里,也许他有权限让哈利回家去,不要看见——   一个老人被两个人推着到了刑柱跟前。这个人的个子很矮,身材消瘦,满脸皱纹,并且显然正忍受着痛苦。一个咒语将他抬到高处绑着,大厅里的人都看得到他。刚才的两人一个举起七只火炬围住老人,另一个则施展保护咒,不让火焰波及观众。哈利觉得恶心。他希望自己能晕过去,或者原地消失,最好是能醒过来,发现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他听到尖叫声,但不是自己发出的,而是那个被活活烧死的老人。


屋里弥漫着皮肉被烧焦的气味。哈利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这样?他的父母做错什么事了吗,为什么全家都要经受这样的懲罰?他不想看,不想听,也不想闻到这些气味。他什么都不想知道。哈利以前以为叛军被捕之后只是会被索命咒处决,没想到会是这种可怕的、不人道的方式。判处火刑真的.......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没有道理。

他再一次抓住了母亲的手,试图屏蔽一切感官。他不知道他们在那里站了多久——老人的死亡很漫长,而哈利的心里一直念叨着两句话:我要吐了,我死了算了。他想离开这里,去哪里都好。他真想离开,想得发疯。


然后,眨眼间,什么都变了。肉体焚烧的味道变成了烟雨的气息,温度则从闷热变成了寒冷。母亲的手从他手中抽开了,他也听不见囚犯的尖叫。哈利意识到这个的时候,一切又变回来了。男孩迷茫又困惑,不知道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感官恢复的时候,母亲已经拉着他的手走向飞路壁炉,而哈利突然看到黑魔王盯着——不是他自以为是或是别的什么——不看别人,只是死死地盯着他。


哈利觉得自己永生永世也忘不了刚才行刑的那一幕。这不对,不公平,也不人道。如果法律是这么写的,那法律就要修改。


但哈利什么也做不了。



评论(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HP翻译组 | Powered by LOFTER